2017年 4月 - 937期

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—美業調解研討會 - 23 FEB, 2017

美容業調解基礎概念及常用技巧

 

美容行業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,競爭激烈,日常運作中難免遇到客人有不同意見或投訴,如能適當地處理,則可大大減少不必要的訴訟。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自去年與消費者委員會就此事會面後,隨即展開相關工作,邀請熟悉「調解」工作的法律界人士為大家舉行講座,得到非常熱烈的反應。

政府早於2013年1月1日起實施了《調解條例》(第620章),並展開公眾教育與宣傳,各行各業亦開始相關機制。不過,目前一般市民對「調解」的認知度普遍仍然不足,直至去年10月「消費者委員會」倡議成立「消費爭議解決中心」後,公眾對「調解」一詞才逐漸留意起來。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優質營商服務推廣委員會與「香港調解會」合作,進一步介紹有關法例與工作,由會商事調解小組副主席馬嫊傃律師、與會商事調解小組義務秘書甘宛蒨從多方面介紹「調解」工作,包括調解的發展與好處、如何利用關注式協商處理顧客投訴、調解流程以及調解示範等。從兩位講者的介紹中,令參加者明白到「調解」是一項非常專業的工作,其中中立與保密亦是重要的守則,如何令爭議雙方取得共贏是需要靈活運用多種技巧才可達到。

撰文 Stacey

 

1
參加者均細心聆聽。


2
(右起)優質營銷服務委員會主席羅小華、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會長何紹忠、馬嫊傃律師、專業調解員任卓玲及義務秘書甘宛蒨。

 

3
各嘉賓與參加者大合照。

Loading...
Loading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