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 4月 - 937期

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 - 02 MAR, 2017

推動清真市場商機

 

去年6月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和馬來西亞美博總商會PAMM簽訂合作備忘,今年更邁進了一大步,兩會聯合與JOHOR HALAL PARK(新山清真發展園區)簽訂合作協議。新山是馬來西亞第一靠海大城,坐落在馬來半島「最後一個城市」的新山、也是歐亞大陸最南端的城市,與鄰國新加坡隔著柔佛海峽相對,也有「大馬南方門戶」之稱,是一個非常有發展潛力的城市。

在化妝品市場中,清真市場好像一直都被忽視,但其實全世界60億人口中約有30%穆斯林,是一個有20億人的龐大市場,在全球化浪潮下清真商品躍升為一大商機,2015年清真市場的交易更達到60兆港幣,專家預測在未來15年能成長十倍。各方廠商可謂磨刀霍霍,金融、食品、連鎖餐廳等跨國產業早就開始重視清真服務,單是食品就佔了六成清真市場,然而化妝品卻是剛剛起步的狀態,只佔大概一成。是次的合作協議,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所擔任的角色是中國、香港及澳門地區的唯一諮詢機構,合作起動化粧品及營養食品的清真認證,並推動一連串教育工作—清真市場的潛力、清真市場習性、如何進入清真市場及如何切入清真化妝品市場等,全面協助業界打開龐大的清真市場。

撰文 Stacey

 

1
與大馬清真認證官員在簽約後茶聚。

 

2
兩會要員合照。

 

3
馬來西亞美博總商會PAMM與官方簽訂的協議。



 

Loading...
Loading...